《人禾電子報第316期:南部粽北部粽,還是來點特別的水生植物粽?》

親愛的朋友,收信平安:

你發現了嗎?我們換了一個新的電子報介面。在臺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人人都要盡力保持距離的時期,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新的電子報系統,縮短與你的距離❤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夥伴們拍攝了兩部影片,從採集、食材處理到包粽子,和你一起做特別的「水生植物粽✨」。包完粽子後,我們再看看溪水中的苦花,是如何一尾魚、一顆石頭~也能樂游游!

而這或許是我們第一次體驗到無法自由外出沐浴陽光的夏天,也是第一個無法返鄉,陪伴家人大喀粽子的端午節。但自然萬物生生不息,也讓我們好好照顧自己,期待能大口呼吸的那天早日來臨!

阿嬤的鹹草-水生植物粽(包粽篇)

端午時節,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夥伴們來和大家一起包水生植物粽!快來看看一顆顆讓人垂顏三尺的粽子,是如何通過月娥阿嬤巧手包成的;還有裡頭到底用了什麼大家熟悉卻又陌生的水生植物。有趣又精彩的紀錄歡迎全家一同觀賞,也歡迎動手來包屬於你的水生植物粽!
點我觀看

阿嬤的鹹草-水生植物粽(採集篇)

昔日人們常用「鹹草」來綁粽,但現今已幾乎看不到了。這次我們要追尋阿嬤記憶中那串古早味粽子,去採集生活周遭的水生植物,包一顆最特別的水生植物粽
點我觀看

給苦花清涼的大石運動場

為了辛苦工作一週,假日卻無法出門踏青運動感到無奈嗎?還是全家關著不能外出放電的幼獸,煩到理智線快斷裂。好在網路上越來越多宅家自娛的方法,讓大家在能自己管理的安全空間內好好地運動。溪流大家最熟悉的苦花,也來現身示範一下什麼叫做苦中作樂!一尾魚、一顆石頭~也能樂游游!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