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8期
《森林共學團🚴‍♂️騎車挖掘小鎮的林業故事》

🌱親愛的朋友,收信平安:

開工後夥伴們已經緊鑼密鼓開始了新年度的活動。由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森林共學團打頭陣,帶領學生們騎腳踏車探尋羅東小鎮的林業故事。人禾Facebook也在開工當日舉辦了一場開工小遊戲,與粉絲們留言互動玩遊戲,比拼誰認識更多「虎」字生物。全體夥伴更在上週五來場大掃除,前往位於貢寮的新據點「吉林國小」,在雨水與泥濘中打拼!

三篇精彩的活動花絮與環境文章,分享給訂閱電子報的您。

森林共學團 騎車挖掘小鎮的林業故事

森林共學團是一系列宜蘭在地深度學習且長期陪伴的課程,在108課綱的課程發展下,孩子需要尋找多元學習管道及資料,拓展視野、找尋未來的方向,為未來升學增添亮眼的一筆!

🚴‍♂️上週他們騎單車深入羅東、兵分四路挖掘小鎮裡的林業歷史,拼湊出故事線!
回程收穫滿滿的心得,七嘴八舌分享路上遇到的趣事與糗事~
究竟沿路看到什麼令人讚嘆的景物?聽到什麼獨家故事?
跟著我們的車隊一起閱讀照片花絮,再走一趟吧!
點我閱讀

虎Cares?生活中的虎朋友

年假後的第一天,小編在人禾的官方Facebook專頁上舉辦了一個開工小遊戲,想陪伴大家度過不怎麼有趣的開工日。讓粉絲們留言接龍名字裡含有「虎」字的生物,並且最後留言接龍成功的夥伴,還會獲得一條【溪望彩圖譜毛巾】!

無論是為了獎品,還是想要爭個虎年第一名的好彩頭,粉絲各個大顯神通,從「孟加拉虎」、「石虎」、「虎尾草」等等常見回答,到後來出現了許多連小編都想不到的厲害答案😲!

而這些名字裡有「虎」的物種,究竟和我們想像裡的老虎有什麼關聯呢?活動留言區又出現了哪些令人驚呼的「虎」字生物答案?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聊聊這些生活中的「虎🐯」朋友吧!
點我閱讀

【活動花絮】吉林國小大掃除!

開工後大家都還好嗎?是不是工作卡關就想分心去打掃?人禾特地為夥伴們安排了一場大掃除!掃去不想上班的心!

若說基隆是「雨都」,那麼今天來到的貢寮吉林里肯定是「雨里」,果然,現在我們就身在雨裡啊🤣

不過回頭看,一階一階的梯田倒映著天光,吹起水波讓心也跟著舒展開來……
人禾多年來深耕貢寮,現在接手管理和禾田區旁的「吉林校區」,作為生態調查與環境教育的基地。這次就是來整理環境場域,新的一年準備整頓接招啦!
點我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