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期
環境教育如何變身趣味桌遊?
不藏私工作坊報名即將開跑!

親愛的朋友,收信平安:

🌱將複雜的環境議題轉化為輕鬆、有趣,又適合不同年齡層的課程教案,是我們不斷進行的嘗試。近幾年我們也推出了生物多樣性水環境食農教育等不同主題的桌遊教材,讓學生們能夠在動手遊戲間認識這些環境議題。

我們將在9/29、10/13、10/27於宜蘭及台北舉辦三場工作坊,實際帶著各位操作,並分享遊戲與環境議題融合的設計經驗。

而說到長期推動的計畫,2016年與我們合作出版貢寮和禾水梯田摺頁瀚嶢,在本月經典雜誌地第278期的採訪中,也分享了當初繪製水梯田的心路歷程。

歡迎您閱讀,或實際參加,了解環境教育與繪畫、桌遊等不同領域結合的寶貴經驗。

環境教育遊戲化教學增能工作坊

活動對象:國中、小學現任教師、校園環教人員,與對環境教育遊戲教材感興趣者。
活動費用:免費(課程由教育部110年補助辦理,課程完成另贈遊戲教材乙套)
活動時間:第一場|09/29(三)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第二場|10/13(三)臺北自來水園區環境教育中心​
     第三場|10/27(三)國立臺灣博物館自然教室​
點我報名

和禾水梯田|微觀下的繽紛水草世界

2016年,我們與生態插畫家瀚嶢一起製作了貢寮和禾水梯田摺頁。擅長科學繪圖的瀚嶢透過畫筆,將水梯田的生態、農法、生物多樣性,繪製成美麗的地景圖記錄了下來。

水生植物是一個相對冷門、又容易消失的對象,外型不太顯眼的他們,需要細看才能理解其獨特的美麗。貢寮水梯田終年蓄水和高度手耕的農事習慣,與環境以及生物共生,也為水生植物保留了一個適合的家園。

本月的經典雜誌 第 278 期,採訪了瀚嶢在創作「和禾水梯田摺頁」的心路歷程,以及在科學插畫與創作詮釋之間的思考過程,歡迎朋友們前往閱讀,想收藏水梯田美麗地景的朋友,也歡迎前往人禾產物店選購和禾摺頁。
閱讀更多